裂焱兔

互相依偎着活下去吧。

【爆轰】越过山丘(哨向)chapter 01

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帮人,他们分为两路,一部分被称为哨兵,他们的五感皆高于常人,另一部分则被叫做向导,他们负责利用自己的精神力去抚慰容易暴走的哨兵。一般一个哨兵会和一个向导厮守一生,若其中一个逝去,另一个会抱着遗憾和悲伤孤独走完人生剩下的路程。
但是这些事情,爆豪胜己作为一个哨兵,他一概嗤之以鼻。他是这届哨兵里最强的第一名,并不觉得自己的精神力需要什么向导来抚慰。他生性脾气暴躁,虽然成绩闪亮,面容也帅气超群,但的确也没有什么向导敢上前跟他尝试精神结合甚至是进行调整和抚慰。向导群里的女孩子们手机里常常藏有各种各样她们偷拍来的爆豪的照片,也会在闲暇时刻私下里叽叽喳喳讨论这个人的好看外表和不良气质。因为这家伙总是不愿意好好穿他的制服,总是要把领带拆掉,把最上端的扣子扯开,好露出他偏白的脖颈和精致的锁骨,连裤子的也穿得松松垮垮,似乎那根围着腰部的皮带只是个装饰品一样。若要问塔里的指导员爆豪胜己这个人是个怎样的人,他肯定要苦笑着告诉发问者,这是个很有未来的哨兵,但是他太过急躁,是眼下最需要向导的人选,但他自己却很抵制给他分配向导。
那天相泽又把他叫到指导室里去,爆豪不耐烦着脸来了,又是那个衣冠不整的模样,撇嘴问他是不是又要给他分配向导。

“要是想说给我分配向导,那我就先回去了。”

“你给我等等。你本来就精神不稳定,如果没有向导,你也许会暴走致死。”

爆豪本来都已经准备抬腿要走了,听见这句话他又转回身,赤色的眼眸紧盯着面前这位面无表情的指导员。

“别忘了,橡皮头。”他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我可是这届哨兵里最厉害的那个,所以我不需要向导,你听见了吗?”

然后他潇洒转身,脚步声很快就消失在了楼梯口。相泽把手里的资料摊在桌子上,白纸上面赫然印着爆豪胜己的个人资料。他又仔细翻开了一回,最后还是长出了一口气,紧了脖子上的围巾准备休息一会儿。可是这时麦克从墙后面转过来,拿着个大喇叭哈哈大笑着,一眼就看到了那张引人注目的第一哨兵的照片,心里早已就明白了七八分。

“他还是老样子?”

相泽连眼睛都没打算睁一下:“他以后会明白的,他还太小。”

“可不是。”麦克嘻嘻笑着,“这可会是这个小伙子的一座大山啊!”

“哼,让他自己看着办。”







下午爆豪还要参加新一轮的突击演练,他和队列里其他的哨兵一起跑到更衣室里换训练服,往自己的身上一件件地套迷彩。这边爆豪正麻利地给自己扣上皮带的金属扣,那边切岛却悄悄蹭过来了,他还在跟裤子较劲,所以说起话来像是便秘:“爆豪啊,刚刚,刚刚相泽老师,找你是不是又要给你,给你找向导?哎呀我去,这破裤子可算是让我给穿上了。”

“嗯。”

“唉,我说你,找一个向导又不会掉几块肉,况且向导那边漂亮的小女生那么多,我都心动得不行,你怎么那么清心寡欲的?”

“……你再说话我就一巴掌给你扇指导员面前去。”

切岛灰溜溜地逃了,因为爆豪真的是敢说就敢做,太有男子气概了。

这次的突击演练是以救援为主,充当被救援人员的是几位被随意指派来的向导。在救援面前,永远是向导优先,毕竟他们是较为柔弱的一方。一帮哨兵被分为五个小组,分别从不同的方向对面前的模拟废墟进行突击和救援。切岛和爆豪正好被分为一组,但是切岛自己也明白,就爆豪那个性格肯定又是冲在前面打突击的,救援工作从来就没见着他怎么做过。
哨声一响,果然那家伙跟离弦之箭一样就飞出去了,瞬间就消失在一片瓦砾残骸之中。切岛和组里其他成员也拿他没辙,只好跟着他离去的方向一起进发,随时留意着废墟里面的求救声或是生物气息。

“等一下!那里面有求救声!”

“那边人过来搭把手!1,2,3!”

被几个哨兵齐心合力搬开的厚重的岩石板下面露出的是一张向导的脸,于是离得近的人开始实行援救,顺利地把“背部受伤”的向导同学救出,两个人将其送往最近的救助站。
爆豪似乎永远也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切岛把手里的石块往无人处一扔,为他的哨兵朋友叹了口气。



这个时候切岛所担心着的爆豪已经突破了两层防线,进入了废墟的中央地带。他的确是个突击队员,因为突破的速度异常之快,而且他似乎也忘记了他的工作还有个救援的任务,好像他听不见从石块之下传来的微弱的呼救声,也看不见有向导的胳膊在半空中虚弱地挂着,只知道一腔热血往前冲。
突然他的左耳捕捉到了一丝奇异的声响,就来自自己身边那栋倒塌了一半的废弃大楼,其中一层的窗户被充当了进入的大门,还有些石块在上面晃晃悠悠的,看起来随时要掉下来一样。有敌人。爆豪的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于是他以最快的速度冲进了那栋大楼,并且手上已经聚集起了小型的火团,噼里啪啦地闪烁着漂亮的火花。
这层没有人,也没有什么气息,只有尘土和石块的味道,满满的都是废弃了的感觉。鞋跟踏在地面上,发出的声响回荡在这个房间里,有种阴恻恻的恐怖感。但是爆豪并不怕这些有的没的,于是他捏着火花转了一圈,确认真的无人后,转身踏上了通往上层的楼梯。
越往上层走,空气就越潮湿,还有些微微的发凉。他猛然停住脚步,就在这一刻,他听见有轻微的呼吸声从石板下传了出来。
瞬间一个爆破甩了过去,爆炸所造成的小范围石块飞溅,但爆豪也注意到了其中的不对劲,他侧头躲开一块夹杂在砂石里的冰块,一蹬地就冲进了那团黄土形成的沙雾之中。可是下一步就踏上了坚硬的冰层,同时新的冰块就又擦着他的脸颊呼啸而过。他燃起了又一团火花,准备朝着那冰块的来源地狠狠砸过去之时,一堵冰墙刹那间拔地而起,把他完全隔离在外。爆豪撤回自己的进攻,站在一块巨石上大口喘着粗气。

“我说你,应该就是那个哨兵第一吧?”

有声音从那冰蓝色的阻隔后面透过来,听上去是个年纪相仿的男孩子。

“怎么,你觉得我不符合第一的水平吗?”

“果然,如传闻中的一样鲁莽暴躁。”

冰墙在一团火焰的侵蚀下渐渐化为了地上的一摊水,而在后面站着的,则是一个半白半红发色的男孩子,他的眼睛也是一边灰黑一边蓝绿,显得他脸上色彩惑人。可是爆豪没有什么心情去打量面前这个人,他的注意力全被对方的话吸引过去了,这话里的意思气得他直跳脚。

“你什么意思?看不起我?老子可是哨兵第一,你个阴阳脸混蛋!”

“那不是你在这次救援演习中对一个被设定为伤员的向导动用武力的理由。”向导面无表情地说,“你现在应该救我出去。”

爆豪刚想撇嘴,那边向导又开口了:“如果你还想要你的演习分数,那就快点,我的腿受伤了,扶我出去。”

爆炸系少年气得肺都要炸了,但是也得忍着,毕竟他自己也知道这人说的都是对的。他哼哧哼哧地走到向导少年那边,一点都不温柔地扯过他的左胳膊就往自己肩上搭,向导痛得一呲牙,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拉向了下楼的楼梯。

“……你轻点,很痛。”

“那就忍着!”

两人拉拉扯扯地到了最下面那层,向导发现了自己耳边传来哨兵少年沉重的粗喘以及长年不曾舒展的眉头,再加上从其他向导那边听来的关于这个第一哨兵暴躁易怒的脾气和强烈抵制向导的匹配,就已经明白他的精神肯定已经极度不稳定了。想到这里,向导同学歪了歪脑袋,缓缓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爆豪正扛着一个身高跟他差不多甚至可能还要比他高上一点的家伙往前走,突然感觉脑子里不太对劲,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轻轻抚摸自己的精神屏障,猫爪一样温柔地搔动着他的额头。他正奇怪着呢,一转头发现这家伙闭着眼睛靠在自己肩上,瞬间心里就明白了。

“你快给我把你的破精神触手从我脑袋里拿出去!”

“不行。”向导把他灰黑色的那只眼睛稍稍睁开了些许,“抚慰精神不稳定的哨兵,是我们向导的职责。”

爆豪懒得和他废话,直接把他拖出了大楼,结果出门就撞见了听见爆炸声而匆匆赶来的切岛。切岛正跑得气喘吁吁,一抬头看见爆豪从楼里出来了,正想大喊问他怎么爆炸了,却看见他身边还扶着个人,仔细一看还是个男孩子。

“没想到爆豪你还会救人。”切岛一脸欣慰,“真的是太有男子气概了。”

哨兵少年在鼻子里哼了一声,把肩膀上的向导扔到切岛身边:“我才不想救呢,你接着。话说这是谁啊?”

切岛赶紧接过来把向导的胳膊扛在肩上,然后他盯着爆豪的三角眼笑道:“这位是向导里面的第一名,叫做轰焦冻,听说一半身体能控冰,一半身体会喷火。欸,话说爆豪你的精神好像比以前好多了?”

爆豪胜己的白眼快要翻到天上去了。

TBC

评论(8)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